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强化措施探索解决网约房管理难题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去年以来,南通崇川警方主动作为、积极破题,严格规范网约房、剧本杀等新业态场所治安管理,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护航新业态行业健康发展。

及时发现异常房源、异常订单,查处违规网约房和未实名登记人员;依托二维码门牌自主申报对新增网约房进行核实纳管。发动微网格员、楼长、物业保安、保洁不间断巡查,在新业态集中的区域成立“联勤联防巡逻队”,进一步补强巡防力量,为及时发现新装修网约房、违法犯罪可疑人等情况提供重要信息渠道。

在新业态集中的公寓新增结构化相机,实现主要进出口、地下车库、电梯等新业态必经通道人脸、车辆全覆盖。在全面推广“神盾智会住”小程序的基础上,试点智能门锁,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入住。通过管理中发现的未成年人登记暴露出来的问题,反向反馈,促进现行的网约房管理系统优化升级。成立新业态研判队,开展线上智能比对,对后台采集的人员数据、无线wifi等关联信息进行比对,及时发现线索,消除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