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救助基金会延伸关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8月13日,南通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上决定,基金会将大病救助范围向辅警延伸,让辅警逐步享受同民警一样的待遇。

近年来,南通市公安局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先后慰问救助、抚恤补助民警、辅警及民警家属2055人次,发放慰问救助、抚恤补助金2604.25万元,真正发挥了“关爱民警、扶危助困、为警分忧、凝聚警心”的重要作用,为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基金会通过建立民警大病救助金、抚恤补助金、维权慰问金、困难家庭救助金、特别慰问金、辅警大病慰问金和民警家庭医疗保险、辅警个人医疗保险“六金双保”工作体系,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基金管理办法》《大病特困救助金发放规定》《抚恤补助金发放规定》《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抚慰工作办法》《基金会日常工作规范》等五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优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有力提升救助工作质量,保障了最广大民警、辅警的权益。

此次会议还审议修订了《大病特困救助金发放规定》和《抚恤补助金发放规定》,并调整、增补了部分理事、监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