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硬核举措全面提升岁末年初社会面巡防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为有效应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变化,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通海安警方以民意为指引,紧盯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严密落实各项巡逻防范措施,以巡防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筑牢保平安、护稳定的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平安过节。

提升巡防勤务等级。海安警方加大警力投入,每天确保三分之一警力投入到街面,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突出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部位巡逻防控。结合本地治安形势特点,整合机动合成队、巡防辅助力量和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提高街面路面有警密度,增加巡防频度,延伸巡防覆盖面,打造以专业巡防为支撑、区域联防为基础、义务巡逻为补充的巡防工作模式,营造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全市街面刑事案件发案率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科学调整巡防布局。整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警力混编执勤,配备铁骑、装甲车、处警车及电瓶车等交通工具,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划定巡区、巡线和必巡点,采取车巡、步巡等联巡方式,24小时就地巡逻、就地接处警,积极构筑全时空、全方位的平安网。全市每天投入巡防警力500余人次,巡逻车16辆,全面开展武装巡逻、定点值守,实现守点、控线、防面、管网的巡逻防控布局。

强化街面应急处突。升级改造智慧警务服务站,建立“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发挥警务服务站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打击现行、服务群众的职责,每日对街面警情开展研判分析,及时收集掌握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及时堵控、查缉违法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