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全力护航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6月以来,南通海门警方重点突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保卫工作,坚持缜密统筹谋划、精准发动落实、高效部署联动,延伸安保触角,加大服务保障,全方位护航高考期间的考生安全和考点有序。

海门警方扎实开展交通护航。围绕考点和食宿点周边的重要道口和重点路段,指派警力安插于预先规划的交通保障点位,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明确岗位分布和勤务要求,在考试当日实时报告送考车队位置,全力疏导通行车辆,并同步开展考试期间行车规范宣传,督促机动车车主守法规、降车速、服管理、禁鸣笛。在考点核心区外围配备3台清障车和专职交通处置民警,做到事故快清快处,有效预防交通拥堵状况。

海门警方扎实开展引导护航。利用“新百千万工程”等线上平台载体,在高考前夕广泛宣传造势,倡议全体市民在考试期间自觉维护考场周边的安定的社会秩序。在考点外围的管控路段加装68套隔离护栏以及“为高考静音”等60块文明标语,将文明引导纳入市民和车主的视线,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配合度。组建41名民警构成的高素质志愿者队伍,每日分散至送考点和核心路口,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切实应急求助服务。

海门警方扎实开展职能护航。认清公安机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高考安保期间通过短视频、高考防诈rap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反诈宣传,守住考生和家长的钱袋子,相关推送内容点击量达2.1万次。在城区三所开辟身份证临时办理的绿色通道,无差别受理各地考生的办证需求,畅通临时身份证补办特审渠道,海门户籍学生立等可取,非海门户籍学生经户籍地公安机关确认审核后当场获取,为全体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