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警方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通州警方强化风险防控、创新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减量控大”各项关键措施落实,有效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多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取得明显成效。

先后两次召开区级联席会议,会商研究强化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施行交通安全管理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列入“四个全面”高质量考核,将源头监管、隐患排查等工作纳入社区警务网络管理,实施月通报制度,全面清剿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针对校车监管难题,创新实施通州区校车安全管理红、黄牌警告制度,倒逼校车单位强化责任落实。

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任务,高标完成全区10个安全示范路口安全设施建设,落实“三个一”工程(一条线、一块牌、一盏灯),系统升级农村道路安全保障能力。加强交管力量建设,推进“一村一交通辅警”建设,充实交通管理力量。健全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积极联动辖区政府部门,全力推进平交道口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行动,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制定完善《通州城区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在整个主城区启用违停抓拍设备48套、改造盲道18处,新增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停车位泊位3083个,新建违停抓拍设备155套。项目将于年底前完工,将大大提升主城区停车秩序面貌。突出文明交通管理,在全区重要路口、主次干道开展早晚高峰执勤、交通违法劝导和查处,市民的不文明交通陋习得到了有效治理,文明交通新风尚日渐形成。

建立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定期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全面推进非现场执法问题细化整改和升级维护。自主研发过境货车管理模型应用大数据模型,实现发现过境货车、对过境货车驾驶员及所属单位进行安全驾驶提醒教育、现场对过境货车查控管理的目的,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现“一窗通办”,优化办事流程,升级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感受家的温馨和公安业务办理的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