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多措并举强力预防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11月起,为进一步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南通海安警方着力建设“零酒驾”社会目标,全方位部署,多警种联动,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整治集中行动,通过狠抓源头防范,强化路面严查,进一步夯实全社会酒后禁驾法律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坚持采取多维度的宣传攻势。组织交警、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以及“一村一交通辅警”、交通劝导员、交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面展开宣传攻势。制作专题海报600张、便利贴5000份,分发张贴到全市社区村居宣传栏、居民小区公示栏,以及酒店、餐馆、KTV的餐桌、收银台等地方,通过58块交通宣传诱导屏、237个农村“大喇叭”反复播放酒驾危害、整治行动提示。与融媒体开展联合宣传,通过“交通生活”“行家说交通”等交通宣传节目讲解酒驾交通事故、身边醉驾教训。通过公安、区镇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倡议书》,常态化对酒驾醉驾违法人员进行曝光。针对有酒驾违法史的群众,通过电话、短信提醒等方式,强化其酒后禁驾法律底线认识。通过形成密集化精准化的宣传阵势,充分营造出浓厚氛围。

突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运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段进行深度分析,构建科学用警、精准预防、聚合查处模式。上半夜重点将警力投放到美食商业街、商业综合体周边道路,开展亮灯巡逻、设点检查,把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干预在萌芽。下半夜,合成交警、派出所、巡特警警力,形成作战单元,在进出城、区镇主要通道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其他时段,交警常态化随警携带酒精呼气测试仪器,随日常巡逻检查时注意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并进行查处。行动以来,累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40余起,大大提升预防和查处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