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保百姓出行方便快捷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针对今年春运流量增幅大、不确定因素多等情况,南通海门警方提前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在勤务安排上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时间全覆盖、道路全覆盖和领域全覆盖。

围绕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渡口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和道路安全畅通。同时,组织开展重点违法整治,在白天时段,主要围绕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电动自行车违法及乘客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夜间时段,主要围绕酒驾醉驾、国省道沿线大型车辆违停等行为,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海门区交通事故接警量呈同比下降态势,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形势平稳。这不仅得益于海门公安交警提前组织部署、迅捷指挥调度、强化值班备勤,还与其严格违法查处、深度宣传警示密切相关。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为重点,加大对“三超一疲劳”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违法、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执法管理。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高压严管态势,常态化开展酒驾整治,组织酒驾醉驾集中查禁“零点行动”3次,共查处酒驾15起,其中醉驾5起。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及“双微”等媒介,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恶劣天气、重大拥堵、交通疏导措施和出行提示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