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全力守护春运出行安全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于1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南通海安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事故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目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警动员,全面部署,主动应对,防范风险,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

春运期间,海安交警在主干公路上设置春运公安执法服务站2个,重点查处客车、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向返乡群众、过往司机提供临时休息、免费热水等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启动以来,常态化在各重点场所、路段设卡查处酒驾醉驾,重点把警力投向夜间,保持对下半夜查处力度不减,全力预防涉酒交通事故;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国省道、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和面包车超员、不按规定系安全带和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查处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创造良好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全市各区镇、村委、道路沿线、公安窗口广泛宣传“共筑平安中国年”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流动字幕、亮屏宣传海报,对“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安全带生命带全员全程都要系”“酒后不开车 开车找代驾”等文明守法进行提醒,营造文明出行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