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三板斧”优化保安服务管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公安局亮出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监管措施、坚持创新驱动“三板斧”,有力推动保安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通公安持续推进保安监管工作智能化建设,深度应用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发动派出所深入用人企业单位,已准确采集辖区1485家保安从业单位和7万余条保安员各类信息要素,全面纳入公安机关服务管理视线,实时掌控保安行业经营管理动态。

南通公安全面加强对守护押运公司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专职守护押运人员公务用枪配备与使用管理,多年来保持守护押运目标、枪支管理和押运保安“零事故”。

通过健全网上网下巡查机制,扎实推进保安市场清理整顿,该局有效遏制了低价恶意竞标等违规经营行为,实现对保安服务的实时、高效、全程监管,全面推动行业规范经营、市场健康发展。2018年以来,先后查处违反保安条例案件150余起,督促企业清退不合格保安员41名。

南通保安监管部门推进等级评定结果深度应用,积极争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重视支持,制定保安服务企业违法失信惩处办法,建立“黑名单”制度,纳入企业信用管理信息系统。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健全财政税收、教育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扶持政策,推进保安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有25家企业被评为全省一级、二级、三级保安服务企业。

除在重大安保时段和重大节日活动期间,该局增加保安公司保安员为补充力量,加强重点区域和时段巡防之外,还在日常依托社区警务和网格服务管理体系,以乡镇(街道、园区)为系统、以社区(村)为网格,在辖区派出所的组织指挥下,对广场、集贸市场、重要场所、物业小区、主要道路等区域开展联勤联防,提高治安防控水平。

发挥保安队伍覆盖广、触角深、全时空的行业优势,构建市、县、所三级保安信息资源网络体系,不断提高公安机关防控风险、驾驭治安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南通警方通过保安员提供的犯罪线索,查破案件60余起。

南通市公安局加强与工商、行政审批等部门沟通衔接,提前介入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单位行政审批项目,告知工作标准,加强跟踪服务。他们按照“事在窗口办、字在窗口签、章在窗口盖、证在窗口发”的原则,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实现保安类重大审批项目的“一站式”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