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皋警方夯实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安全稳定,南通如皋警方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全面开展宣传、培训、检查等工作,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清理整顿力度,全力提升监管力度和消防管理水平。

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施工工地、高层建筑等区域消防监管和巡查的力度,重点对超市商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提高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提升相关单位自防意识。

对辖区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逐一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各单位内部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超过有效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良好,以及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推送冬季防火专题,剖析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和传授防火灭火基本常识,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通过社区民警下片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兼职消防民警进入企业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宣传、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普及冬季防火、灭火知识,在辖区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高社会面整体应对初期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

定期组织企业、学校等单位安保人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志愿者等群体开展防火培训、演练等工作;组织派出所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对辖区相关单位上门进行消防操作演示,指导日常性的器械保养、使用,最大限度提升辖区企业单位消防管理、应急自防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