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警方打牢基础全力保障夏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体:[ ]

为积极应对当前强降雨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南通通州警方立足实际,按照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要求,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在夏季伊始,通州警方就召集治安、交警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强化交通事故可控性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降路面,重点道路确保24小时有人巡、有人管,凡是因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交通秩序问题确保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妥善得到处置。

通州警方主动与气象、路政、消防、医疗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完善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建立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信息能及时通报共享,做到恶劣天气知道早、路面积水排除快、受伤人员抢救及时。结合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警和研判,落实人员对辖区内易积水路段包括铁路、高速涵洞、城市主干道、集镇街区、农村道路、被损坏路面、施工路段以及危桥、沿河路段等进行隐患排查。

通州警方还落实专人每日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天气变化,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广播、电视、微信等途径将恶劣天气预报及道路状况通报给广大驾驶人,提醒他们注意绕开易堵路段,并注意安全行车。

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发生时,路面民警在进行道路巡逻时,开启警灯、喊话器,提醒过往司机、群众,小心驾车,控制车速,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交通诱导屏,对交通管制信息、道路畅通状况进行通报,为广大驾驶人的出行提供方便。

通州警方在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公路路段设置了“事故多发路段”、“路面湿滑”、“路面积水”、“连续弯道”、“请勿超速”等警示牌,对群众展开实时提醒,同时编写了台风、暴雨天气如何安全驾驶等宣传资料,在各主要路口、路段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