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集中销毁366件非法枪爆物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2.jpg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8月12日,南通市公安局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展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成效,共集中销毁近一年来收缴的非法枪爆物366件,包括火药枪4支、气枪67支、弩4支、仿真枪42支、管制刀具249把。

去年2月,由公安部牵头、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南通警方协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侦办涉枪涉爆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办理非法携带枪支、管制器具案件90余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00余名。

今年以来,南通警方破获的案件、收缴的枪爆物品明显比往年少,但仍有极少数人员为实施违法犯罪,通过各种非法途径购买气枪、仿真枪和管制器具,也有个别商家为谋求经济利益,违法销售管制刀具和仿真枪,还有少数CS爱好者、射击爱好者出于兴趣爱好违法购买、制造气枪、仿真枪。

警方提醒,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交,主动配合调查,争取从宽处理,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根据此前南通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制定出台的《南通市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查证属实的5类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线索和3类枪支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将视情给予举报人200元至5000元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