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岁末年初,人、物流动加剧,为进一步维护社会面稳定大局,南通海安警方以民意为指引,坚持高标定位,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巡逻防范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提升巡防勤务等级。加大警力投入,每天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进一步提高见警率,重点加强治安复杂区域及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结合本地治安形势特点,切实整合专业力量、机关合成队、红袖标力量和“平安法治志愿者联盟”力量,最大限度将警力固化在街面,积极构筑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网,形成全局巡防“一盘棋”的格局,营造打防管控的高压态势。

二是科学调整巡防部署。大力推进区域联防、网格化巡防和 “村村联巡”,动态安排警力延伸巡逻,延长见警时间,增加巡防密度,确保巡防工作无盲区。全面强化医院、学校、商业密集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定点守护,部署加强型、叠加式、捆绑式防控措施,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比对,形成了全时空、立体化的巡防堵控网络。

三是积极构建“巡处合一”。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工作机制,先期处置暴恐袭击、暴力犯罪、个人极端事件和恶性交通、火灾事故等重大突发警情,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促进突发事件处置的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应急处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