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拓展服务民营经济行动放大政务服务成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门警方通过与民营企业结对共建,促进警企沟通,助力企业发展,延伸政务服务触角。   

海门警方深入调研,掌握基础信息。掌握企业项目名称、类型、法人、注册资金、实际投资、经营范围、所在地址、具体负责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当前用工情况、生产建设情况、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等基本情况。一方面重点加强对企业的走访服务,另一方面将企业心声和需求向上级反映,群策群力帮助企业解困发展。

警方定期走访,警企互助互惠。民警每月上门走访服务1次,特殊阶段和企业需要时随时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在审核审批等方面,提前介入,根据需求做好现场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落地建设。开展警企党建交流、换岗体验等活动。 

警方根据企业诉求,办理优质服务。结合南通公安“微警务”4.0升级版建设,全警到企业上门宣传指导运用海门公安微警务新开设的“警企联动平台”,全方位、全天候收集汇聚企业各类意见诉求。同时,结合警企恳谈、“警营开放日”、“寄发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加强企业意见诉求收集汇聚。

警方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安全防范。通过现场听和看,了解企业在公安行政、特别是出入境政务服务方面的需求,发现企业内部行业安全监管漏洞、周边及经营发展面临的治安问题,从而提建议、助决策、助解决。将“智慧+出入境”、出入境政务服务常识、网上服务渠道等进行广泛宣传,使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便捷服务渠道。加强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扫除涉恶涉稳等潜在威胁隐患。对涉外企业、场所,帮助排查外国人“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头,提出管控要求建议,消除相关隐患,发现案件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