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创新实施“警保联动”新机制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深化道路“三调融合、八位一体”交通事故联动快处机制建设,南通海安警方统筹研究,精心策划,研究创新实施了“警保联动”新机制,并于11月13日上午正式发布启动。

一是创新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整合交警力量和保险公司两大资源,通过保险协会协调,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安支公司服务团队为主体,实行“交通事故现场辅助处理”“巡街”“零距离式服务”等形式,在事故出现报案、受理、救援、人伤救助、理赔等一系列服务上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二是深化联动协作,提高处置水平。常态化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入驻市道路交通事故联动快处中心,与交警部门勤务指挥室实时联动,随时应急出现场处置。安排“警保联动”协作单位参与交通高峰期间的交通巡逻,一旦发现事故警情,就近安排联动专员开展现场处置,确保轻微事故快处快撤,轻微人伤事故能现场理赔的,现场理赔并协助撤离,提高事故现场快处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对交通秩序影响。

三是优化发现机制,提高快处效能。充分发挥交警警用汽车、摩托车和保险公司理赔勘查车辆在巡逻管理上的效能,将警车部署到主干道、重要支次路,保险公司理赔车辆突出对一般支次路、背街里巷的“巡街”,提高巡逻的密度,提升“103015”事故快处机制效能。深化应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共享交通流量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置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