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全力迎战暑期办证高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为确保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南通海安警方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办证秩序井然。暑假来,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7200多件,是日常办证量的2.5倍。

未雨绸缪,科学配置警力。制定高峰期工作预案,启动所有应急窗口,增设临时照相点,做到警力随着群众走。通过内部挖潜,采取负责人上岗、临时抽调后台民警等方式,充实窗口力量。推行全体人员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午间加班等制度,为群众提供无间隙服务。

创新举措,提高工作效率。主动联系办证量较大的学校和涉外机构,提醒暑期需办理证件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等群体合理规划,错峰办证。在办证大厅三处醒目位置公布出入境办证流程和证件申领须知,便于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节约办证时间。窗口受理做到不限量、不限号,保证办事效率最大化。

特事特办,提升服务质量。窗口坚持接待“零脱岗”、发证“零超时”,对出国留学、商务、探望危重病人等符合加急办证条件的,加快各环节流转进度;对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全程陪同。免费提供一次性纸杯、WiFi上网等便利,现场指导申请人通过公安官方微信了解办证预约、查询进度及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签等功能。

贴心服务,确保群众满意。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细致、热情接待申请人,设立“过号”窗口,提供人性化服务。带班负责人随时督查窗口服务情况,遇有对出入境工作产生误解、情绪激动、语言和行为不文明的申请人,做好解释疏导工作。积极通过电视、警方外网、微博、微信等,开展办证提醒、文明出游宣传,确保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