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多措并举做实做优政务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

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后一公里”,是警民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南通海安警方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推进公安窗口“放管服”改革,不断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一张图”引领政务服务。2022年,南通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上线以来,海安警方认真贯彻上级部署,以“一张图”为总牵引,不断推进公安窗口“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各服务窗口全面详实采集“一张图”数据,做到名称规范、事项明晰、数据准确、标注精确,方便群众通过南通公安微警务便民服务“一张图”模块查找窗口信息、办理事项等情况。组织收集各警种部门、基层派出所警务服务站、警务区民警信息及照片,录入“一张图”系统,第一时间向就近公安民警求助或咨询办理公安业务,全方位缩短群众办事的时空距离。

“一件事”一站式服务。结合“一件事”应用要求,7月围绕“新生儿、户口迁入、身份信息变更、退役军人、居住证办理”等六个一件事组织培训,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理要求,确保六个“一件事”有序推进。牵头组织医保、人社、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积金等部门共同开展“一件事”测试应用,建立行业部门联络员机制,对测试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解决,做到事项流转正常,沟通渠道通畅,问题处理及时。编制《公安政务服务办理指南》,将六个“一件事”全部纳入指南公示,方便群众咨询办理,提供资料只需一次,做到减材料减跑动,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办成事。

综合服务窗口就近服务。根据省厅拓展综合服务窗口服务事项要求,在8个综合服务窗口原25个事项基础上,再拓展事项11个,方便群众就近向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申办治安、车驾管、出入境、内保、网安等业务。明确专人负责,每季组织全市基层综合服务窗口人员集中学习培训,通过系统应用观摩、理论知识讲解、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确保所在综合窗口人员学深学透户政、出入境和车驾管业务知识,及时熟练掌握最新政策精神,知识测试及应用情况纳入窗口派出所绩效考核,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提质效。主动为民解忧,积极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