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紧抓“三项指数”打造出入境业务“满意高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随着国家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公安机关迎来出入境业务“井喷式”增长,南通海安警方立足“让群众放心、促效率提升、赢群众认同”三个重点,紧抓放心、效率和认同“三项指数”,切实将“业务高峰”转化为群众“满意高峰”。

审时度势、主动靠前,以充足准备提升群众“放心指数”

针对窗口业务高峰,南通海安警方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面启动窗口应急勤务模式,做到警力随着群众走,确保全流程高效运转。依托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全域公开业务咨询电话及办理流程。加强窗口民警、辅警业务培训,落实优化“全域受理”、“全国通办”、“一门、一窗通办”等“放管服”要求,最短时间内实现全局出入境业务窗口人员窗口政策执行统一、受理标准统一。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及派出所综合窗口显示屏,全方位宣传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主动对接电视台、主流媒体,开展办证提示、文明出国游宣传,提醒申请人文明出行。

升级服务、减时增效,以扎实举措提升业务“效率指数”

严格执行值班带班负责制,在高峰时段,全员上岗,确保岗位“零脱岗”、发证“零超时”、服务“不打折”。当等待办证群众增多时,窗口负责人随时靠前,积极开展群众分流、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为等待群众“心理降温”。专门设置咨询岗,全天候值机候听,让群众随时咨询、随时询问办证进度;落实“只跑一次”制度,对材料不全的,让数据多跑路,不让群众“往返跑”;材料缺陷需补正、撤换的,优化流程,“容缺受理”,先办证,后补交;对在海生活、工作的外地人,严格执行“全国通办”政策,不让群众办证“返乡跑”;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开通“绿色通道”,带着办、陪着办,专人专窗。今年以来,共提供异地办证1638人次,服务特殊群体300人次。

全时全效、兜底保障,以忠实履责提升群众“认同指数”

以群众感受为标准,着力推动窗口服务与群众需求“无缝贴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高峰期间,窗口实行延时、错时、不打烊服务,当天申请、当天办结。下班延时服务,解决服务时间与群众上班时间“撞车”问题,形成全天候、广覆盖的便民服务体系。主动助企纾困,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涉外项目、有批量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全部纳入对企联络员服务“绿名单”,点对点、在线解答涉外领域政策咨询,及时发布领证提醒、文明出行、安全风险提示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