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保持极速状态持久深入反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安警方立足工作实际,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实施“清楼清厂”、“反诈联盟”等务实举措,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力度,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海安警方打造10余支反诈“微警组”,经常深入辖区快递收发点、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精准开展反诈宣传,及时制止高危付款行为,深挖电诈犯罪线索,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心一意“看紧护好”市民的“钱袋子”。

针对市民网购频繁的客观实际,海安警方牢固树立快递业防诈阵地建设意识,精准锁定网购群体,反诈宣传全面到位。协调各快递点在所有包裹上加盖反诈宣传印章,确保市民在领到包裹的第一时间就能看到防诈提示,在打开包裹时再次加深印象,让快递包裹变身“反诈宣传员”,把反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充分结合高职、中专、中小学等不同学校和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情况,认真研究学生用网的规律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积极争创“无诈校园”,给平安校园增添更加亮眼的底色。创新开展“小花说反诈”、“直播人人看”、反诈小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详细解读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提醒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网络骗局,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深入各类型企业,聚焦财务出纳、采购等关键岗位,通过警企工作群,反复叮嘱提醒。召开财会人员座谈会,分享所遇网络电信诈骗情形和防诈心得,形成群体防范合力,扎牢防范的“篱笆墙”。

在入冬后持续开展的新一轮集中反诈宣传期间,海安反诈“微警组”的脚步已覆盖快递点、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商场等全部重点区域,发放反诈宣传资料42589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9800余人,宣传辐射28350名群众,形成了“全警懂诈,全民反诈”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