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强化措施提升出租房屋管理质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崇川警方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因情施策,扎实做好群租房安全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对出租房屋实行安全等级标识,不同标识对应不同管理要求。绿色为安全级,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黄色为稳定级,基本达标,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强化日常监管;红色为危险级,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根据日常检查结果对安全标识进行动态调整,并优先向租客推荐安全房源,确保房屋安全等级与管理等级精准匹配。对出租房全部拍照建档,实时采集租住人员身份信息、签约信息、房屋地理位置、治安环境、消防安全等数据,形成一户一档,为群租房智慧管控提供全面信息支撑。

持续错时上门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清查;利用微信群随时采集常规信息,收集民情民意,实现每幢每户每室每人全覆盖。工作中注重人性化执法,加强政策宣传和日常巡查,对出租房管理中最常出现的“租客身份信息未及时上报”“物品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随意变更房间属性”等安全隐患,立即会同消防、城管、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从严查处,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顶格处理,以规范化执法营造严整严治的浓厚氛围。

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所队,联合社区民警走进群租房整治挂牌重点地区,以悬挂标语、发放传单、培训讲座、设立固定宣传点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防盗抢防诈骗、群租房网约房风险隐患”宣传,确保安全防范宣传无缝隙、全覆盖。在社区警务室设置白板曝光台,定期发布“因未按规定申报信息被查处的责任人”信息,进一步强化房东和用人单位主动申报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