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三无忧”深耕企业服务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门警方着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新辟赛道深耕便民利企服务,制定出台《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创新“三无忧”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优良环境。

聚力“事无忧”,提升企业办事质效

今年2月,海门区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建立由法制、经侦、政务服务、属地派出所等警种部门组成的“商无忧”警务服务队,一条龙受理、办理、反馈中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警务诉求。

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保障到哪里;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在哪里,公安机关的行动就在哪里。为精准落实各项服务企业发展举措,海门区公安局多次组织民警集中走访企业“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找问题,先后5次召开警企座谈会,问需问计于企业,进一步改进公安机关服务举措。

聚力“企无忧”,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针对侵害市场主体犯罪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打击,建立健全涉企经济犯罪‘快受、快侦、快追’工作机制。在今年的重点项目交办会上,海门区公安局为涉企案件侦办工作定下调子、划定目标。

今年以来,海门区公安局围绕涉企生产经营风险,开展“精准预警、精准体检、精准滴灌”,全面构筑护企防线。针对剧毒、易制爆等单位开展四轮全覆盖检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2处,提前预警安全隐患50余条,推动落实整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同时,积极对接市局经侦支队,挂牌清理2008年至今仍未化解的30起涉企挂案,逐一进行整理归纳,分门别类、因案施策,形成“一案一档”。对近两年立案即将形成挂案的案件作为首批清理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内积案“零新增”。

聚力“民无忧”,营造安定发展环境

面对新形势和新发展需求,海门区公安局牢固树立“平安服务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紧紧围绕防范、服务等各个环节,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

今年以来,海门区公安局组织发动全警深入辖区企业上门走访,深入排查突出涉企矛盾纠纷,引导企业和员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先后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846起,化解成功率达97.6%。

在此基础上,海门区公安局围绕提升交管助企质效,深化城区道路区域“微循环”通行举措,推动人民路、青海路等四条路段临时停车泊位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管理,提高道路停车泊位周转率。同时,围绕加强面上整体防控,深入推进治安乱点综合治理,深入分析研判警情、案件分布态势,动态梯次设置巡防警力,着力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加强可防性案件、治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夜间巡防工作,使企业周边环境得到改善,让企业员工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