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部署加强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保护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暑期临时,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南通警方部署强化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放暑假前,组织法制副校长入校开展专题宣讲,联合教育部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督促提醒家庭履行好监护责任。同时,依托主流媒体、网络平台,组织形式多样的警示宣传,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讲解溺水救援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深入青少年群体易去的沿江、沿河、沿湖开放式水域周边,以及临水景区、游船码头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设置警示标识、拉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强临水区域的现场提示宣传,及时制止在危险水域游泳、嬉水、垂钓等行为。

强化重水域场所巡控。紧盯青少年群体涉水活动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水上巡逻频次和岸线巡查力度。积极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督促涉水游乐场所、海滨浴场、临水景区等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标准,加强旅游船舶、水上游乐设施等安全管理和检修维护,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青少年溺水等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