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着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监管新体系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公安局创新打造大数据驱动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监管新体系,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

制定智慧警务、数据在线攻坚、大数据治理等三年行动规划,构建衔接紧密、重点突出、体系完整的智慧警务实施方案;制定数据赋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行动方案,全面实施“重点车企精准管理、敏感交通行为全面感知、路面警力动态查处管控、事故隐患主动排查化解”4个赋能计划。

借助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数据融合、综合治理优势,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危化品跨部门监管,纳入中心全流程监管。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公路超限检测站检测技术方案,建立治超治限信息共享、协作执法工作新机制。

在货车超载较为突出的区域,探索建立新平台,实现了驾驶人、车辆、货物场站和违法等信息在公安、交通、应急、城管、企业等部门单位间的互联互通。会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农村道路地理数据建设,全面采集农村道路标志标线、临河路段防护设施等交通安全基础信息,丰富农村道路安全监管基础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