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净网2018”行动破案575起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共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4人,查处网上造谣滋事网民464名,行政处罚违法违规网络运营单位331家次,切实维护了平安有序的网络空间。

为确保“净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南通市公安局从全市选拔了110名民警组建打击涉网犯罪专业队、组建28人“网络攻防精英队”,提升网络犯罪案件侦办水平。2018年,警方挖掘案件线索358条,侦破黑客攻击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7名;参与侦破网络贩枪、淫秽色情等涉网案件5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4名;有11起案件被公安部挂牌督办,全部侦破,系历年最多。

以“追源头、摧网络、打团伙”为目标,警方紧盯买卖传播黑客工具、网络水军、非法交易公民信息数据等网络黑产黑市犯罪链条,围绕犯罪源头,突出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侦查打击工作,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在大力打击涉网犯罪的同时,南通网警依法开展线下约谈训诫,先后对造谣滋事人员实施网上“拍肩”263人次,会同属地公安机关网下训诫145人次,行政拘留56人;会同市委网信办指导互联网协会成立自媒体委员会,首批拟入会会员86个,引领本地自媒体不断强化行业自律,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大力推进上网服务场所有关系统建设,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防护措施,监督检查联网单位2636家次,限期整改存在安全问题单位137家,行政处罚单位和个人408次。

2018年,“南通网警巡查执法”等新媒体及时发布“重大战果”“以案说法”等帖文58篇,在“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进驻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丰富宣传载体与形式,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