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2.20.jpg

2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以“干最好、扛红旗、争一流”的奋进姿态,奋力书写南通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广学作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李耀光和市委书记吴新明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拿出“竞”的姿态、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实”的作风,在全局上下燃起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再创南通公安新的辉煌。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南通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牢固树立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以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正确把握科学发展“四对关系”,扎实开展平安稳定“五项工作”,深入推进改革转型“五强工程”,全面实施队伍建设“六大计划”,大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和提升公安新质战斗力,全面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南通公安铁军,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坚定,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筑牢忠诚警魂、把握时代使命,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建设,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指出,要坚持辩证思维,确保南通公安现代化建设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主动顺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规律,重点处理好政治与业务、主战与主防、传统与现代、当前与长远“四对关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南通建设成为安全发展的示范城市,推进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精准打击、精准防范、精准治理机制,紧盯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持续抓反制、抓宣传、抓劝阻,巩固“两降两升”成果。建强一体化防控中心,打造大巡防格局。构建“站舱车摩航”综合快反体系,探索重大警情“一键启动”快反机制。聚焦道路交通、大型活动、基层消防等重点领域,把“任务清、底数清、隐患清”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化道路交通“四战平安行”,建立大型商圈智慧安保新模式,提升安全管理和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水平。从防范金融风险、保障规划落地、服务科技创新,制定出台政策举措,助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发展。开展“百所示范提升”工程,制定警种基础工作提质方案和项目清单,做强市县公安机关基础管控中心,深化“警格+网格”融合治理模式,加快公安工作数字化转型,做强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让“指尖实战”成为警务工作常态。坚持公平正义价值追求,抓示范引领、抓责任落实、抓改革创新、抓监督整治,持续推动法治公安建设走在前列。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率先落地,优化“一网通办”“一窗办成”服务机制,探索打造公安综合服务中心,让更多高频事项实现“零材料”“免证办”。

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塑造现代气质的过硬公安铁军。

实施擎旗领航、清源正风、蓄水赋能、实训砺警、兴誉树典、暖心警营“六大计划”,特别是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攻坚年”和严内务、扛红旗、树形象“红旗所队”创建活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重塑改进公安形象、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