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聚焦“意识防护圈”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南通海门警方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工作理念,聚力安全教育环节,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学生,重点围绕校园内部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普法教育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而大中专院校生,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校园贷、网络刷单等骗术的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别诈骗的能力。同时,联合校方在学校宣传栏、学校网站、家长联络群等平台,定期推送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自我防范能力。

开辟网络宣传阵地,借助微博、微警务等新型媒体,通过画漫画、录制情景短剧等、flash动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在校生对消防、反诈、禁毒等知识一目了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加强与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对接,借助他们的力量适时发布有关校园安全防范的案例,提醒在校学生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已发布各类安全提示信息3000余条。

积极联合禁毒民警进校园,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毒品防范常识,引导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安保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师生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并由民警针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开展指导,让演练更加贴近实战,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