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公安局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战防中心 为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添砖加瓦

来源: 海安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去年以来,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牢固树立“主动防”的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小案,向街面可防性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防警力部署,夯实打防管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切实做到案件防得住、安全看得见。

2024年3月12日,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崔某某在海安活动,立即循线追踪、主动出击,于当天19时许成功将崔某抓获。经查,2024年3月11日,嫌疑人崔某冒充微信客服骗取受害人陈某某45万余元,涉嫌网络诈骗,于3月12日被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崔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4年3月10日15时许,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经初步审查,该4人窜至海安打算在旅馆休息等夜深后出门作案,还未来得及作案就被巡逻人员及时抓获,避免了盗窃案件发生。

2024年3月13日0时许,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中大街巡逻途中抓获2名“拉车门”盗窃嫌疑人匡某(安徽人)、刘某(无锡人),现场查获赃物手机2部、香烟3包、零钱若干。经初步审查,该2人窜至海安实施“拉车门”盗窃,在继续寻找作案目标过程中被巡逻人员抓获,为受害群众及时挽回了财物损失。

去年以来,海安市公安局针对异地流窜盗窃犯罪,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战防中心,加强警种部门联动,构建防范预警、合成作战机制,切实提升违法犯罪发现能力、感知能力、抓获能力。安排专人强化警情动态监测和形势评估,根据发案情况,分时段制定巡防计划,启动等级化巡防机制,打造立体化巡防模式,严厉打击、严密防范街面违法犯罪,确保巡出声势、防出效果。加强主动进攻,快侦快破一批盗窃车内财物、盗窃路面店等街面侵财类案件,做到“来一个抓一个,来一串打一串”,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12月以来,通过社会面巡防累计抓获盗窃嫌疑人44名,网上逃犯10名,带破系列流窜案件5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