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开发区警方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南通开发区是全市产业主平台、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复工复产成为保障疫情防控整体战和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的另一个重要战场。南通开发区警方在扎实开展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区经发部门,主动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护航经济发展大局。

开发区警方对接经发、卫健等部门,掌握本地复工企业名单,指导做好返工人员排摸核查,在人员返通中开辟绿色通道,并利用外来务工人员“三集中”居住点、企业宿舍,实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落实测温等措施。

针对部分企业生产消毒水、生活物资重要化工原料,开发区警方主动提供危险品管理安全指导服务,实行网上便捷化的报备。针对罗莱等部分纺织企业转产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开发区警方在道路运输上协助保障顺利通行。针对部分重大民生企业,开发区警方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开辟公安服务保障热线,随时上门服务。

针对部分返回的务工人员因遭遇拒进、拒租、拒住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开展专项排查,动态监测涉疫警情趋势,加强预警预防,及时处置涉疫纠纷360余起,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分类施策、精准落实,确保既防范疫情输入扩散,又保障企业顺利用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