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扎实做好快递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互联网+”的便利,“网络购物”、“网络订餐”成为生活常态,快递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相关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引发的交通事故攀升速度也较快,为此,南通海门警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快递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对全市快递企业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掌握快递车辆和快递人员基本情况,建立专门户籍档案,实行“一车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企业充分利用科技设备,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动态监控,同时建立交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确保行车安全。建立“快递公司信息库”、“快递员信息库”、“快递车辆信息库”三个信息管理系统下的统一监管平台,依托该平台,快递公司、车辆、快递员信息相关绑定关联,实现管理部门对快递公司、运行车辆及快递员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据”。

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交警部门积极联合文明办、宣传部门,深入快递行业,组织业主、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讲明讲透法律法规以及责任后果,倒逼业主充分认识到其员工交通事故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联,引导快递人员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不可避免性,从思想深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保持高度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杜绝各类违法行为。

依法对快递车辆闯红灯、非法拼装、逆行、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纠处。突出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将主要警力部署在主要路口、路段,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同时做好所属快递公司、违法驾驶人、违法行为等基础信息的详细记录。根据查处的违法信息进行分析统计,抄告所属快递公司,以详实有力的数据倒逼快递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减少交通违法,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和快递运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