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2021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南通警方持续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创新谋划,精心组织、尽锐出战,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坚持常态线索核查。严格执行线索核查“终身制”,落实线索核查“三长”审核,两级审批等制度要求,先后会同市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会商会办线索35次,办结线索87条,一批上级交办的重点线索取得重大突破,为依法精准打击提供靶向指引。

坚持强化专案攻坚。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难度大、进度慢的情况,通过领导督办、定期调度等方式,及时组织攻坚突破。年内,对上级交办重点专案,开展5个多月持续攻坚,全面查清了违法犯罪事实;开展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抓捕攻坚行动,先后抓获在逃人员165名,其中,6名公安部目标逃犯全部到案。

坚持联动行业整治。通过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专项整治。全市公安机关自行摸排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类线索18条,已全部核查办结,先后打掉非法捕捞类和交通运输类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各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破获案件16起。持续推动涉网黑恶犯罪的专项打击行动,共侦破涉网犯罪案件2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6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