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海安警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全面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保障。

为切实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海安警方迅速开展走访对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对辖区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走访,了解、掌握企业用工(特别是外地人员)、复工复产计划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和掌握企业存在的矛盾纠纷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启用海安公安微警务“警企直通车”平台,接受企业办事咨询、办事预约、服务预约,及时回复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复工复产方面提出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支撑保障。

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需办理的普通业务,海安警方前移服务至网络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系统作用,依托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ntg.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江苏政务网海安旗舰店、海安公安微警务等平台,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好户政、交管、出入境等相关业务。对急需使用身份证明、出国境证照以及车驾证照的,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热线电话预约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加急办、见面办。对复工人员较多的企业,主动上门开展信息采集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工作。

海安警方畅通涉疫应急保障车辆“绿色通道”,对持有证明文件或专用通行证的车辆,经核验确认后,优先予以放行。对复工企业车辆,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设置专用通道,加强指挥疏导,保障快速检测和快速通行。在高速出口疫情联合查控点设置复工人员便民服务驿站,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出行指引、复工政策咨询等服务,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通联协作,保障符合复工生产条件的企业员工及时到岗。

疫情防控期间,海安警方注重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巡逻管控,积极组织开展联勤联防,进一步提升企业安防工作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涉企警情和案件,第一时间安排精干警力开展有效工作。对干扰企业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依法快速予以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