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为餐饮浪费行为戴“紧箍”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南通市公安局狠抓单位食堂管理,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系列主题活动,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用餐文明行为、培养餐饮健康文化,推动持续有力纠治“舌尖上的浪费”。10月以来,南通市公安局机关食堂的餐厨垃圾量减少近四成。

为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做好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有关工作,南通市公安机关专门印发通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活动。其间,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反对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主题签名活动,鼓励大家围绕节约型公安机关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将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引领环保节约新风尚。

拒绝食品浪费,南通市公安局还修订了财务管理办法,针对日常水、电、煤气及公务接待等开支作了进一步完善,减少后厨浪费,开发公务接待报备系统,建立食堂用餐资格准入及会议、培训等临时性用餐提前预约报备制度,做到用餐人数相对准确,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分析预测就餐人数和规律,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按需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