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皋警方出入境“六字诀”应对暑假办证高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2019年高考、中考、小升初陆续结束,“举家式”境外旅游潮来临。为做好暑期办证高峰期间服务工作,南通如皋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超前谋划,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积极作为,在“移”字上动心思,在“宣”字上下功夫。如皋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创新政务服务理念,在既有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基础上,再度前移服务端口,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新购了一台自助签注机,实现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实现了就近办理、减少跑路,群众办证更便捷;同时借助本市电台、电视台、腾讯微博、如皋微警务等平台进行宣传,并通过大厅内电子屏滚动提示,及时提醒办证动态,预先告知广大群众尽可能错开办证高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取证。

以人为本,在“简”字上花功夫,在“导”字上提效率。为方便群众办理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如皋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策应移民局的“全国通办”新政要求,进一步简化办证程序,优化网上支付方式,有效提高了异地人员办证效率;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大厅人流疏导,从前台咨询、自助填表、照相采集到受理缴费,科学引导排号取号,以节省群众等候时间、减轻受理窗口压力。

统筹安排,在“精”字上促有序,在“情”字上做文章。如皋警方精心安排、科学调配出入境管理部门各岗位人员,启动所有应急窗口,保证受理窗口全天候运转。远程关注下辖三个受理点情况,实时掌握办证动态,保证窗口受理快速有序。坚持当日事当日毕,确保即时受理办证、及时审核上传,工作尽心尽力、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为应对办证高峰,主动提供非工作日办证及延时、错峰受理服务,对个别申请材料复杂、申请人准备不充分的,给予先行受理,同时准确告知群众需补交的材料,待材料补齐后及时办理,确保“只跑一次”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