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闸警方紧盯关键环节探索优化接处警工作新机制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港闸警方坚持“执法为民”理念,紧紧围绕“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紧盯关键环节,探索优化接处警工作新机制,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接处警过程中的执法不规范、信访投诉等问题,推动接处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港闸警方与政府12345热线、卫生、交通等部门主动沟通联系,搭建联动工作平台,在向基层派出所派警的同时,及时与有关联动单位对接,提升警情处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对于正在实施的自杀、聚众斗殴等现行紧急警情,不受警种、辖区限制,直接向事发地就近的巡特警大队、派出所等街面警力下达先期处警指令,警情管辖责任单位到达处置现场后,先期处警单位按规范程序移交,并视情配合开展工作。

港闸警方针对接处警各环节疑难复杂警情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培训。建立健全接处警“警师制”,采取师带徒,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加强接处警业务学习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