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俯下身子查问题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自南通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以来,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纷纷深入基层群众,主动报告工作,主动听取意见,主动征集线索,及时发现和查处一批黑恶犯罪问题。活动中,南通各级公安机关共组织开展专题报告活动132场,走访496家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回访群众6560人次,从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305条,打掉各类黑恶犯罪团伙18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09名,破获各类黑恶犯罪案件182起。

连日来,南通市、县两级公安局长和各辖区派出所长带队,分类开展警民恳谈会,邀请基层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主动报告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做法和最新战果。其间,南通警方全面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和5年内涉黑涉恶警情,对报案人、举报人和受害人,逐一开展上门回访和电话回访,汇报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对重大线索、重大案件,以及多次举报、反复举报的人员,由各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回访、反馈核查结果并跟踪后续进展情况。活动中,南通公安机关共通过上门、电话等形式回访群众6560人次,对567名线索、案件当事人进行了重点回访,总体满意度为91.9%,办案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

5月中旬,南通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在督查中发现,基层所队在日常接处警工作中,对涉黑涉恶警情往往就案办案。经过研究,南通市公安局在通州试行全面规范涉黑涉恶类警情接处警工作,以标准引领和“数据赋能”的理念,对《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工作制度》中6大项35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异常特征的警情、涉警人员符合10类易受害群体特征的警情,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警情,制定了47项规范处置标准,从源头上规范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