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推动社区警务转型升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门警方将社区警务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依托城乡网格化管理推动社区警务转型升级,着力实现治安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

海门警方将网格化建设作为打造社区警务的“一把手”工程推进,配齐配强社区(驻村)民警和辅警队伍,发挥社区(驻村)民警、“警务村官”带动作用,组织辅警、网格员共同开展工作,实现警务与政务、党务、综治工作的深度融合。

海门警方配齐配强综治专业巡逻队、社区义务巡逻队、村(居)义务巡逻队,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对入户盗窃、两抢、电信诈骗等可防性案件开展上门回访、分析防控弱点,改进防控功能、补齐防控漏洞。完善技防建设,在主要村居、社区出入口安装电子监控系统,织严织密小区治安防控网。

海门警方开展进社区村居活动,指导加强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夯实社区治安基础;开展进学校活动,经常性组织开展校园法制讲座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对学生的教育辐射影响到家庭和全社会;开展进企业活动,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态和风险隐患,落实重点企事业单位治安管理主体责任,监督消防安全等制度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