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闸警方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模式营造和谐校园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港闸警方切实把校园安保工作摆在深化“平安建设和谐发展”的突出位置,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为抓手,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为校园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内外环境。

通过港闸警方微信公众号、网上警务室、警务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防侵害、防欺凌、防拐骗等各类警方提示信息300余条;积极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制作法制宣传展板、海报,组织社区民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着力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守法观念,杜绝违法犯罪;立足开学第一天等时间节点,组织法制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积极与综治、教育、司法、街道沟通合作,将辖区沿河桥小学作为“港闸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以中小学生为主要教育对象,建成全市首家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馆,由禁毒民警兼任指导老师,培养在校师生作为讲解员。联合区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全区小学高年级学生及初中生前往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创新禁毒教育馆展览宣传方式,配备吸毒后血液循环系统、幻影成像系统等先进的交互设备、资讯丰富的屏幕点播机和禁毒立誓拍照签名系统,为参观者精心制作“立誓证”。辖区26家大中小学开展联动毒品预防教育、法制课堂等活动30余场,受教学生达1万余人。

在北城小学创建全市首个学生安全体验教室,提请区政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借助高清显示器,通过模拟骑行,途中迅速对信号灯、各种交通手势作出正确判断和行动,在轻松愉悦中将交通安全知识装进了脑海。安全体验室集多媒体教学、情景体验、互动演练等设施设备及安全知识专业教程为一体,由专职老师采用“情景+体验”方式授课,向学生普及预防交通、消防安全、极端事件等各种应对突发情况的防范自救知识,从小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