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刀刃向内精准攻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南通市公安机关坚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攻坚,以最大合力组织推进、最优手段推动自查、最严标准查纠整改、最实举措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紧扣公安队伍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南通市公安局坚持高点谋划、高效组织、高标推进,搭建“1+5+N”组织体系,健全方案体系,强化督导推进,确保整体联动、同步发力。坚持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先行一步,综合采取重点谈、视频谈、家访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全面覆盖、谈深谈透。自主研发出“公安干警自查事项报告登记平台”,搭建自查申报、审核、汇总、分析等功能模块,要求全警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并采取召开家属座谈会、给民警及其家属的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打消民警思想顾虑,主动如实申报。

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利剑作用。把公安部提出的“六大顽瘴痼疾”和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提出的“基层窗口服务效能不佳”作为规定项,将“公安信息违规查询”与自排出的12项突出问题作为自选项,形成“6+1+N”的专项整治格局;坚持开门搞整顿,向社会公示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公布举报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部署开展为期三周的“开门整顿”恳谈活动,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交管12项便民举措新闻发布会,先后推出48条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提升社会知晓度、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