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优环境提效能促发展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崇川警方聚力“优环境、提效能、促发展”的目标定位,紧抓“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有力契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优化办案机制,建立涉企案件快办机制,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加强涉企案件督办力度,快速受理、快速核查、快速立案、快速侦办、快速挽损、快速结案,及时惩处违法犯罪人员,及时挽回企业财产损失,提升刑事打击的效率和水平,营造优质的法制营商环境,同心发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围绕“昆仑”等专项行动,聚焦机械设备、儿童用品、建筑材料等危害群众日常生活、企业生产安全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重点关注涉及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精品版权等高价值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开展集中破案攻坚。

充分利用“警企联席会议”这一模式,开展每周“走访”,每月“研判”,每季“专访”,共同分析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研究解决的思路和措施,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保护日”等时间截点,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活动;以“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企业反馈突出的知识产权问题,以个性化宣教方式开展法律法规“一堂课”,增强企业自我管理和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