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警方联勤联动扎实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通州警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创新管理,扎实开展渣土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通州警方对渣土车运输监管平台开展实时监控和预警研判,对发现的渣土车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报至公安、城管、运输企业等责任单位,全面落实上路查处、宣传教育、处罚整改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通州警方联合其他“渣土办”成员单位实行联合办公,统一扎口受理渣土运输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明确渣土运输招标资格、废土处置证办理、禁区通行证申请互为前提、环环相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通州警方深入通州主城区及平潮、五接等地区房地产开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严格落实对车的管理,全面摸清渣土车及驾驶人底数情况、现状问题,确保“病车”不上路。对渣土运输驾驶人逐一资格审核,严格落实对人的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州警方会同城管、路政、农机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紧盯午间、深夜等管理薄弱时段,坚持异地执法、定点检查、动态巡逻相结合,实现管理的全时空、全领域覆盖,确保打击有力、形成震慑。

通州警方成立铁骑中队,对渣土车通行密集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断、机动式巡逻查控,对勤务指挥室发出的情报指令,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压缩渣土车违法空间。

通州警方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及日常管理不到位的工程运输单位,一律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同步建立社会监督机制,设立举报投诉平台,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参与程度。常态化利用短信平台、微信交流群定期向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安全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做到时时刻刻有宣传、方方面面有提醒,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