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出入境证件办理温馨提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自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以来,出入境窗口受理、咨询量明显增加。为守护您的健康,现就春节前后办理出入境证件作出如下温馨提示:

非急缓办。考虑当前申办出入境证件的人员较多,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避免较长时间等候,建议近期尚无明确出国出境计划的申请人,合理安排办证时间,待有需求后再预约办理。

预约申请。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申请人可通过“移民局”APP 预约,前往出入境接待大厅前建议电话咨询办证条件和所需材料,再按预约时间前往办理,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就近办理。目前内地居民申领护照实行“全国通办”,均可在网上提前预约任一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目前我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共10个,大家就近办理即可。

行前准备。对于春节期间有出国境计划安排的,一定要充分了解前往国以及港澳地区的入境规定和相关防疫政策,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同时,分享一份出入境办理攻略

问:我要出国旅游,现在可以办理护照吗?需要哪些材料?

答:可以。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即可办理。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监护人陪同,携带本人身份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及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如有换发还需提供旧护照原件。

问:护照多久能办好?

答:一般情况下,江苏省内户籍的申请人7个工作日可办结;省外户籍的申请人需要20日。

问:现在能不能去香港旅游?

答:可以。1月8日起恢复内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务签注。

问:办理护照能不能加急?

答:以下情况可以申请加急办理: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其他经上级部门批准须予加急情形。

问:换了新护照后,老护照上的签证还有效吗?

答:签证是否有效需联系签证签发机关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