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东警方调优工作机制助力社会治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如东警方调优工作机制,规范调解流程,着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有力提升了矛盾化解、风险防控能力。

创新三位一体社区治理新机制,发动有威望的村干部、退休老师等治安志愿者参与调解,深化警网格融合,切块排查,网格包保, 构建民警治安调解、司法局专业调解、治安志愿者辅助调解架构。近三年来采集入库“能人”837人,开展群防群治活动230余场次,主动结对帮扶81人,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件。

抓住关键环节,提升调解效能。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和执法源头管理,提升调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到源头标准化、评估要素化、提能常态化。培训民警说话艺术、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针对不同案件、当事人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在秉持公正、真诚的前提下,灵活运用法言法语。提升纠纷化解能力。提高民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确保各类矛盾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好,筑牢维稳 “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