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交警部护航轨交建设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近期,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市区各路面大队发出提醒,密切关注梅雨季节道路突发情况。此前几天,交警支队专门召集轨交公司、施工单位,“叮嘱”做好施工渣土管理,严防堵塞雨污管道。

精细导改,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在全力保障轨交施工进度的前提下,如何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这项难解的考题其实颇有挑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此成立了工作专班,研究实施交通疏解、交通组织、勤务管理、预堵保畅、科技应用、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工作,并定期召开例会,点评阶段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措施,会办重大事项,同时密切联系轨道公司以及主体施工、设施迁改、工程监理等单位,建立联席会议、联络规则等制度,就方案调整、交通优化、工程进度、围挡设置以及事项交办等方面进行会商解决。

在保障施工顺利进行的大前提下,改变一次性大面积施工围挡为分期小面积围挡,围挡内已完成施工的区域尽早撤除围挡、让出道路,交警部门一次次与轨交公司、施工单位会商,为的就是市民的通行顺畅。

智慧交管,科技应用创造惊喜

市交警支队加大智能交通建设应用,打造多元智能交通交互体系,赋予交通管理智能化科技新的内涵。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交通压力,市交警支队经过半年多攻关,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开发建设了“LES智能信号控制系统”,让红绿灯能够根据实时路况自动调整配时。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交警支队还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南京莱斯公司在全国首创“车内信号灯”应用,将信号灯信息推送至驾驶人手机终端,引导驾驶人提前作出正确判断和驾驶动作。前期试运行期间,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跟车误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临时变道等交通违法明显减少,路口排队长度缩短9.5%,空等空放时间减少7.4%,紧急刹车追尾、变更车道刮擦事故明显下降。目前,“车内信号灯”应用已接入市区400个路口的信号灯信息。

外围疏解,综合施治挖掘潜力

交警部门通过铲除绿化拓宽车道,改造人行道实现非机、行人共板等手段,扩容外围疏解分流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加大了违停管理力度,规范主要分流道路的停车秩序,市区机动车违停严管路段由8条增至28条。

针对部分支路与干路连接道口车辆占道严重、影响周边干路交通等现象,交警部门还启动了交通微小治理,通过采取设置交通标志、隔离护栏、警示桩、施划禁停标线等方式,有效保障支路和道口通畅,达到了“不施工”“花小钱”“微治理”“办大事”的目标。

道路不通就不下班。轨交施工以来,市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各大队增加上路警力安排,施工路段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延时下班,强化指挥疏导;机关科室加大增援警力投入,除日常早晚高峰增援上路外,遇下雨等对交通不利的天气时进一步加大增援投入。此外,交警部门还协调轨交公司聘请了360名协勤人员,强化施工站点周边的秩序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