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交通安保任务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春节假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各级领导坚持一线指挥,全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今年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和市内景区、公共交通及公共停车泊位实行免费的政策,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提前组建工作专班,逐项细化高速公路大流量保畅、五山、唐闸古镇、野生动物园等景区交通组织以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等方案预案。

强化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做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客运场站、物流园区等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累计检查重点运输企业185家,抽查车辆751辆。围绕重点时间、重点路段、重点违法,最大限度陈警路面,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逢疑必检、逢车必查,假期期间,累计出动警力8713人次,警车4831辆次,累计查处酒驾醉驾103起,客车超员43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511起,始终保持严管严查氛围。

为了应对假日大流量,派出警力增援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45个高速枢纽、服务区、易拥堵点位设置执勤点位,采取固定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就近开展事故快处、疏导指挥等工作,通过手机导航软件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出行指引。

针对冰冻恶劣天气,切实加强与市政园林、城管、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紧密联动,先期排查易结冰桥梁、陡坡、匝道等178处,提前摆放融雪剂、工业盐等物资,检查维护铲雪车、吹雪车等设备。

春节期间,南通公安交警立足岗位办实事,温情服务“不打烊”,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平安出行。节日期间,累计为群众提供交通出行服务320余次,12123交管服务热线累计解决群众问题1100余次,依托交通事故“云”处理平台,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警情1860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