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深化违章处理窗口规范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南通海门警方以“违章处理在窗口,群众满意在人心”为目标,秉持“便民、为民”的理念,规范窗口办理流程、简化操作、创新服务举措、健全制度,力求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海门警方硬件升级、优化服务。据统计,海门市违章处理窗口平均每天接待群众约150人次,违章处理约200起。为服务大厅配备了取号机,一天可取号90个,这样解决了人多插队,无序低效的问题。窗口还设置了等待区和休息区,群众可以一边坐着休息一边等待叫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添加了缴纳罚款的二维码,直接对接相关银行,群众通过支付宝等app扫描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免去了到银行办理缴纳或者是在窗口用银联机刷卡的冗长繁琐步骤,解决了群众办事二次跑腿、违章处理的队伍越排越长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海门警方规范业务、严格办事。在办理违章时,窗口工作人员会严格核对驾驶人和车主的关系,如果发现驾驶证和行驶证人员非同一人,会向驾驶员提问车辆信息和车主信息的相关问题,确定了该违章是该驾驶人所为,才予以办理,出现疑似黄牛现象时坚决拒绝办理;如果车辆持有人未到场,工作人员将要求驾驶员联系车辆持有人,并电话确认系委托该驾驶员办理,并根据现场前端摄像头采集信息来研判,有效杜绝了“卖分黄牛”,把好了违章处理的关键关口。有的群众时间紧迫,导致常常出现取号插队、未叫号便要求办理、过号不重新排队等现象,针对此现象,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准备,在取号区和休息区进行引导,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决防止插队等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