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皋警方深化治堵工作 提升群众出行舒心指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如皋警方将优化区域交通组织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深化治堵工作,努力实现提升城市品质和优化交通秩序双赢,全面提升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

结合城区部分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城区“科学治堵”工作纳入年度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多次组织召开城区“科学治堵”工作会议、实地督导“工程治堵”推进情况,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治理期间,通过社会媒体就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概况、交通影响分析、交通组织方案等内容及时对外介绍;通过“如皋交警”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施工路段“防堵攻略”宣传提示,相关贴文阅读量超六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

利用已开通的LED诱导显示、部分点位交通流量采集、交通视频监控等功能,实施主城区部分交通信号自适应配时,为施工周边路口、路段的执勤警力配发信号灯遥控器,根据路口车流量实时调配信号灯配时,用人工调控措施实现“信号灯自适应”功能,解决施工堵点问题。

依托已建成的城区交通信号灯“绿波网”,对城区周边各大路口交通标线进行科学改造,经过实地踏勘,累积路面一线数据,从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在城区6个路段进行“微循环”(单向通行)改造,均衡道路网流量,提高实际通行效率,摘除了“堵点”的帽子。

结合城区道路通行实际,先后取消了城区7条道路占道停车位106个,新增娱乐、餐饮密集区附近4条道路占道停车位80个,合理调整路面占道停车泊位,同时在城区试点运行“智慧停车诱导”系统,减少机动车驾驶人员因寻找车位形成的交通困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