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公安局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南通市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警种部门要把整改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有效检验,对督导组反馈的涉及公安机关的问题,要逐条会商、逐项研究、逐个过堂,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强化扫黑办实体化运作,深入扎实地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排摸、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要根据黑恶犯罪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发挥好线索举报核查中心的作用,全面搜集黑恶线索,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情况,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托市、县两级合成侦查中心强化破案攻坚,对黑恶犯罪实行精准打击、专项打击、深度打击,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有机结合,从严从细抓好队伍教育管理,把严管队伍的制度执行到位,把各类风险源点排查到位,把层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有力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要把这项活动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根据不同阶段、不同特点,持续不断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发动,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真正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会议同时决定,下个月将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二轮“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