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为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寒假,切实保障寒假期间全市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南通海安警方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围绕制度落实、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应急演练等方面,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评估,全力筑牢校园安保防线。

一、科学评估安全质态。出台《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评估细则》,从警务室建设、技防建设、周边环境、护学岗建设、法制教育及应急演练等10个方面,对校园安全进行评估,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逐一列出隐患清单,由公安牵头,联合教育、城管、市场监管、学校、社区等落实整改,全力消除各类影响校园稳定的治安隐患。

二、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深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专题教育片、上安全防范课、图片展览等形式,以防火、防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师生在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不断深化护学行动。建立全覆盖、常态化固定的三级护学机制,明确全市护学岗的形式、警力、护学时间、工作责任和督查要求,全面规范校园护学岗制度,严守学生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学生放假期间,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提高巡防等级,配备充足的备勤力量,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处突,随时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四、全面净化周边环境。制定下发《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安隐患检查指导意见》,组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督查组,会同教育、民政、城管、人社、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督查,对存在的消防、治安隐患进行现场指导和交办,并督导整改到位。深入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网吧、无证流动摊点等开展联合整治,全力消除各类影响校园稳定的治安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