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海防部门聚力打造“平安江海”新模式成效显著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公安局海防支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聚焦“基础管控、风险防控、综合治理”等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平安江海”示范区品牌。

筑牢“平安江海”新模式基础。建设集“出海船舶信息报备、出海船民信息报备、出海船舶进出港信息报备”三项功能于一体的“三报备”平台,切实做好出海船舶、人员管理。积极推动“港船红袖标”“岸线巡防队”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落实出海船舶、人员、港口、码头等“网格化”管理,实现警格与网格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织密全市沿海防控网络,提升海域管控能力。

发挥“平安江海”新模式实效。前移沿海管控触角,积极健全潮汐用警、智能研判、应急反应等勤务运行模式,全面支撑保障智慧海防整体布局。制定出台《沿海港船管理工作规范》,积极与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建立互通渠道,动态完成了出海船舶、出海人员和船舶服务组织信息更新,实现了本地船舶登记注册“动态清零”,出海船舶、人员登记和信息采集均达100%。

凝聚“平安江海”新模式合力。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方针,以破除藩篱、执法协作为重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建立了信息联通、力量联合、执法联动、问题联处、区域联防、救援联手为主要内容的“六联”防控机制,全面构建了江海一体、海陆联动的工作格局。依托“六联”机制,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省港监局、各县(市、区)渔政执法单位开展了联合执法“扫船”行动,对捕捞渔船进行检查,有效确保了沿海船舶生产作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