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四点发力”营造冬季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

进入冬季以来,南通海安警方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防范部署,紧扣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要求和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从“课、声、图、端”上持续发力,广泛营造冬季安全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上好“法制课”。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所中小学、幼儿园,用学生、幼儿喜看乐听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片、图片,结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意义,邀请驾驶员“志愿者”将大型货车作为“教具”,现场体验“危险区域”,给学生、幼儿上好交通安全课。走进各村(居)、重点企业,举事例,讲法规,给村民、职工指出交通陋习,分析成因,提升认识。

播好“喇叭声”。用好村(居)“大喇叭”,结合当地交通事故特点,制作交通安全广播音频,由各村(居)每日早晚循环播放,反复给村民讲解安全文明出行的法律法规要求和知险避险知识。

贴好“宣传图”。针对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教育,将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套图张贴到企业职工能够经常看到的显目位置,以图示警,用画讲法,让企业职工日常浸润在文明安全出行的画图中,潜移默化接受现代交通理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用好“移动端”。针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陋习,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通过“微视频”给广大群众共享学习。组织民警、驻村交通辅警加入各村(居)群众微信群,经常性在微信群中转发警示教育的视频、图文,日常交通陋习等,适时发布本地文明安全出行提醒,就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进行互动。强化“警校共建”机制,借助“家校”微信群,曝光家长接送学生交通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促进安全文明交通意识更加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